Wyoming Seminary School 怀葛明学校

http://educationfame.com/wyoming-seminary-school-blog/


Quick Stats 学校基本信息
  • Grades: (Boarding) 9-12, PG
  • Students: 458 students
  • Yearly Tuition (Boarding Students): $51,400
  • Yearly Tuition (Day Students): $24,300
  • Acceptance rate: 53%
  • Average class size: 14 students
  • Application Deadline: None / Rolling

Daniel Chen 今年毕业了,他是我从9年级就开始服务大学规划的学生。来之北京的Daniel是我中国学生当中今年毕业的学生之一。选择参加他的毕业典礼是我的荣幸。我也希望乘机谈谈他毕业的感受。我的个人开发可能对其他中国家长和学生会带来一定的参考价值。

参加2017毕业典礼的感受

先从他大学选择申请和大学选择入学开始,今年SEM学校毕业8个中国大陆学生。不象前几年情况,中国家长通常不参加小孩的毕业典礼。我记得5年前,我还得主动和鼓动一个上海的家庭过来参加儿子的毕业典礼。那个上海的男孩毕业第一名进入里海大学,我劝我的中国家长给学校面子也得过来参加毕业典礼。他们最后被打动了因为好多同学的美国家长都过来给他们恭喜和祝贺。
今年SEM的毕业班8个中国小孩来了20几个中国家长。家长们提前一天在当地的中国餐馆聚会,可惜我没有参加。但是得到的信息是大家都很高兴不谈大学选择的事情也不谈高中学校的事情。家长觉得小孩都进入了理想的大学。家长之间没有谈有趣事情。所以我也没有得到任何有价值参考的信息。凑巧的是我老公在毕业典礼的时候遇上一个陌生美国家长开始聊天,发现与美国同学家长聊天时他们可没有丝毫保留的地方,不仅仅表达了不满意小孩选择进入的大学还有条有理地解释了原因。美国家长说他们家一共三个小孩都在SEM学校毕业的。二个女孩子前几年毕业了,进入了THE COLLEGE OF THE HOLY CROSS 让他们非常满意新心欢喜。我老公就问他们是如何帮助小孩选择大学的。美国家长说他们与每个小孩制定了一个合同,家长给三个小孩同等数目的大学费用作为免费投资,小孩选择入学那个大学,加入小孩选择的入学大学费用超出了家长的投入,小孩需要自己承担,借款在自己名下。毕业以后自己负责付款贷款。美国家长本希望最后一个小孩,还是个男孩子会有最佳选择,可惜没有完美结局因为第三小孩选择了一个边缘的阿拉巴马州立大学,尽管美国家长没有强迫他们的男孩子重新选择或强加家长的大学选择,但是表达了他们非常伤感的的内幕。但是还是兴高采烈的参加了小孩的毕业典礼。
在专业选择方面,我希望DANIEL同学能够打开你的眼界,吸收不同课程带来的影响力,让教授和美国同学成为你的感染力和动力。走适合自己的道路而不是麻木跟随他人。因为盲目寻求他人的认可从美国文化看是代表这个人没有自信心。缺乏自我信心的表现。长期以来中国学生无论毕业那个中学,他们最大的弊端喜欢随他人来选择大学。而不是自己选择做到能够抛弃面子的决策。放弃这个文化是成功的第一步。不放弃会影响一个学生将来的创造力,贡献社会的上进心,和学生在美国就业发展的空间。当然大家都容易理解的是接受美国文化为因人而异的事情,大学申请和大学选择也自然是因人而异的。中国文化和习惯有很多可以采用的地方,但从美国大学规划这个角度来看,采用中国文化带来的结果可能会造成前功尽弃。谈到THE COLLEGE OF THE HOLY CROSS这个大学,美国家长二个女孩子选择的就读大学,也是DANIEL同学选择的大学,我就觉得非常有感受。因为DANIEL同学最后选择了这个学校完全是家长价值观的接受和学生自己深入了解大学的结果。在美国大学规划和大学的选择是一个美国学生就读任何一个中学必须的二个关键策划步骤。DANIEL同学在学校的表现应该与他最后的大学选择挂钩才可以得到最大的收益。否则前功尽弃。这个可以说是很多中国家长目前还缺乏的意识形态。中国家长长期被中介服务灌输,理解大学规划是包装,是放大,还可能是造假。不知道美国大学规划实际上是鼓励学生了解自己,发挥个人长处,有空间让他人补缺自己不足的地方,开通有一个接受他人意见的心态,建立一个有显示教育水平的决策过程。大学选择不是凭感觉,听他人(非专业)没有根据的谣言(不是亲身经历),或听有利益他人的鼓动。DANIEL 同学最后做出了正确决定,他马上就进入大学了,作为成年人我祝贺他进一步提高自己,打开潜力, 结交能够提高自己不足地方的校友,与老师建立默契的合作关系。

Wyoming Seminary School 怀葛明学校

  educationfame.com 出名教育是美国大学规划专业服务机构位于美国新泽西州。公司服务纽约新泽西和滨州三个主要华人社区。欢迎了解我们 About出名教育 Us 了解我们的服务内容 Services 学习如何申请的诀窍 Blog 与我们取得直接联络 Contact Us学习服务的几个重要关注问题 FAQ参考学校的招生档案 Portfolio 看我们服务学校的网络展览 Gallery也随时可以直接掌握我们产品的服务项目内容Products。  
出名教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White Mountain School 白山学校

George Stevens Academy 乔治史蒂文学校